beat365亚洲版官网

科学研究 科研机构

国际极化激元研究中心


国际极化激元研究中心

beat365国际极化激元研究中心由讲席教授Alexey Kavokin博士带领的理论组,副教授Pavlos Savvidis博士带领的量子光电实验室和研究员Stella Kutrovskaya博士带领的碳炔实验室组成,将着重于利用由光子和电子耦合得到的一种“准粒子”——极化激元——来研究包括超导和超流在内的物理现象及应用。

中心将由三个研究小组构成:生长和构建组将提供基于GaAs/AlGaAs和GaN/AlGaN异质系统的高Q值微腔样;光学组将提供对微腔的低温(4K)光致发光的时间分辨、空间分辨、极化分辨和角度分辨测量以及时间分辨干涉测量、光子相关、法拉第旋转和克尔旋转实验;理论组将为生长和构建组提供样本设计,对光学组进行光学和传导性实验进行建模。


中心网站:https://icp.westlake.edu.cn/index.htm